Oct 29, 2009

眺望.金樽 Jinzuh


台東的整個海岸線長約180,攤開地圖看,列出的景點還不少,但我通常對這些地方敬而遠之,一方面是因為大眾化的景點每到假日就被大型遊覽車攻佔,另一方面是覺得,台東怎麼看都美,但是容易到達的地方通常很無聊,何必去擠那少少的幾個點,所以來了台東也有一段時間,還有很多「景點」沒去過。

不過這種壞印象,在今年終於改觀。


金樽休憩區在台十一線上136.5公里處,包括金樽漁港、海灘以及正在生成的陸連島,因為灣的樣子像酒杯而得名。

不過說實話,到底像不像酒杯我是不知道,每次車開到這裡,往海邊看過去,風景倒是美得叫人都醉了。



如果趕路中,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,欣賞休憩區內漂流木的作品,下車活動活動筋骨,好好利用一下旁邊設施完善的洗手間再上路;如果時間還充裕的話,就留下來喝杯咖啡吧,這間咖啡屋座落的地點真的太好,居高臨下坐收太平洋美景,再北一點的陸連島和港灣也看得一清二楚,最大的好處呢,在正午時分是乘涼的好地方,台東陽光的熱情有時會讓人有點吃不消呢!


如果想要更悠哉一點,又感覺到海岸不停地呼喚你的話,休憩區旁有鋪設好的階梯可以一路通往海灘上,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到達,老人家的話請適身體狀況自行判斷,階梯的盡頭有的小涼亭等著,休息、野餐都很舒服,還有無邊的沙灘及海洋,還缺甚麼呢!

金樽休憩區 Jinzuh

地點:台十一線136.5k

設施:咖啡屋、洗手間、步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