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8, 2009

迎風.伽路蘭 Jialulan

每當我騎著心愛的小金勇出門,從都蘭往市區的這段路上,理所當然要大大享受一下海岸的明媚風光,如果不趕時間,就拐個彎到伽路蘭晃一晃。



伽路蘭位於台十一線157.5公里處,旁邊就是另一個知名景點--小野柳遊憩區。

伽路蘭有大片大片的草地,可以享受被綠海包圍的感覺。緩緩的山坡帶領你走向海洋,從山坡上望下去,面對的就是廣闊的太平洋。

幾年前的電影「最遙遠的距離中最後一幕,胡德夫老師在海邊彈琴,歌聲飄盪在風中,那景色優美的地方就是伽路蘭。


後來電影拍完了,順理成章選了這個地方做為電影首映地點。我還記得那時已經進入東北季風的季節,下午的時候還好,日一落就可以開始感受到東北季風的威力有多猛,架設起的白色布幕在風中顫抖,參加首映的人群們或坐或站,遍布整個草地,等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。





伽路蘭原本是放置志航基地廢土的地方,經過整頓後才成為風景宜人的休憩區。2006年左右,東海岸風景管理處邀請台東的創作者以漂流木為素材,在這邊設置了多座的大型漂流木裝置物。精心的作品座落在藍天綠地當中,渾然天成。







就整個台東來講,這邊算是難得的戶外活動或表演的場地。;每年夏天的時候,東海岸「手創市集也讓許多台東人或遊客在此駐足;



更不用說這幾年的「東海岸音樂季,更是留下國內外音樂人合作的無數美好回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